页面载入中...

当前位置:首页 > 剧情片 > 剧情片

翻滚吧!阿信

 

◎译  名 翻滚吧!阿信
◎片  名 Jump Ashin
◎年  代 2011
◎国  家 中国台湾
◎类  别 剧情/爱情/喜剧/运动
◎语  言 普通话
◎字  幕 中文
◎IMDB评分 7.0/10 (982 votes)
◎豆瓣评分 7.4/10 92674人评价
◎文件格式 mp4
◎视频尺寸 1080p
◎文件大小 1CD
◎片  长 127 Min
◎导  演 林育贤 Yu-Hsien Lin
◎主  演 彭于晏 Eddie Peng
      林辰唏 Lin Chen-Xi
      陈汉典 Han Dian Chen
      龙劭华 Siu Wa Lung
      柯宇纶 Yue-Lin Ko
      李翌辰 Yi-chen Lee
      洪流 Liu Hong
      潘丽丽 Pan Li-li
      何杰 Daniel
      夏靖庭 Ching-ting Hsia

◎简  介 

  生长在宜兰小镇的阿信,家中经营水果行,他是母亲宠爱的长子、弟弟崇拜的偶像,年纪小小的他加入学校体操队,为达国手志愿,再艰辛的练习都不以为苦,直到青春叛逆的荷尔蒙茫然了他的志向,阿信放弃从小喜欢的体操,和死党菜脯混起帮派,街头打群架时,他倒也能将体操身手学以致用,每每在乱斗中出奇制胜。

  两人无意间招惹到黑道老大之子,染上毒瘾的菜脯铸下大错,双双逃亡到台北,孰知翻身不成,反而痛失挚友,孑然一身的阿信,只剩幼时谨记心底的那句话:“想哭的时候只要倒立,眼泪就不会流出来。”他回到家乡,重拾对体操率真的热情与信念,他向自己立下战书,誓言再奋力一搏……

  电影《翻滚吧!阿信》是一部追求梦想的励志热血电影,故事描述从小拥有优异的运动天份的阿信,在偶然的机缘下深深地被体操吸引,逐步踏进了体操的世界,不过在母亲的反对下,阿信黯然退出。现实的残酷让他不幸误入歧途,在充满暴力的荒唐岁月中迷失自我,直到他决心重新追寻梦想,在朋友与家人的鼓励之下,阿信抓紧人生最后一次翻身的机会,朝跳马台飞奔而去,翻上天际……

幕后制作:

  林育贤之前创作的纪录片《翻滚吧!男孩》讲述了几个学习体操孩子的故事,而这些孩子的老师就是导演本人的哥哥林育信。《翻滚吧!阿信》主角就是这个纪录片中的老师林育信。

  《翻滚吧!阿信》记录了林育信的成长故事,饰演林育信的是台*湾偶像明星彭于晏。彭于晏自认体育天赋不错,但是面对体操这样的高难度动作,还是吃了不少苦,光学习体操六项基本动作就花了六个月的时间。其中吊环让彭于晏最为崩溃,手上破了结疤,再起水泡,然后再破。来到戛纳的时候,他的手上还都是磨破的茧。不过辛苦的努力也有回报,除了完全进入人物状态之外。彭于晏也练就了一身好肌肉,监制李烈还把手机里的剧照拿给我们看,彭于晏胸肌、腹肌健硕,的确是一流身材。

  片中男主角林育信曾经误入歧途,后来才幡然悔悟。当被问及这是否是一部励志电影的时候。李烈表示,电影不单是说一个体操选手怎么爬起来,也表现了人在碰到绝境的时候,怎么样去寻求一个翻身的机会,“我们讲得是那个翻身的东西。”

彭于晏化身体操王子 提名金马影帝很荣幸

  为完成《翻滚吧!阿信》当中大量的体操动作,彭于晏接受了长达八个月的体能特训,成功变身体操王子。开拍前,彭于晏就已经在体操馆进行三个月的封闭练习,每天进行十二个小时的体能训练、体操动作练习。不仅如此,八个月的训练拍摄期内,彭于晏为塑造完美体操运动员身形,只能按照营养师的食谱进餐,不能沾一丁点的油和盐,全靠吃清水煮菜充饥,最终练就标准运动员身材。

  刻苦的训练和精彩的表演,也为彭于晏赢得了第48届金马奖最佳男主角的提名,他将与葛优、刘德华、王千源一同竞争影帝桂冠。在接受媒体访问时,彭于晏依然难掩兴奋之情:“很开心能够入围,能够在出道第10年获得影帝提名对我来讲是一个很棒的礼物。看到我的竞争对手都是我的偶像,都是影帝级的,刘德华大哥、葛优大哥,能跟他们的戏一起入围,能够有这样的荣耀我已经很开心了。至于得不得奖对来我说已经一点都不重要了。”

“台客”彭于晏牛仔耍酷  经典时代曲惹人共鸣

  《翻滚吧!阿信》的故事发生在八十年代末九十年代初,除了在场景上还原时代氛围,导演林育贤极其注重细节的处理。彭于晏在片中饰演的阿信,是那个时代典型的年轻人,处在青春期的他们,爱情懵懂,身处乡下又没得选择,电信公司的接线员一度是他们追求的对象。时值港片正在流行,尤以刘德华主演的《追梦人》(即《天若有情》)、《旺角卡门》为主,华弟的牛仔机车造型是当仁不让的“酷”的标志。于是,彭于晏在片中追求电话接线员599时,不仅穿牛仔,而且摩托车上也要漆上“追梦人”的字样,耍酷造型堪与当年的刘德华相比肩。

  除了衣着,影片在声音细节上也做足功课。比如,阿信一家人围坐桌前进餐时,身后电视中放的是当年流行节目《天天开心》的主题曲。当阿信骑着机车到了电信公司楼下时,背景音乐响起的是王杰的《一场游戏一场梦》,在舞厅与陈汉典饰演的木瓜斗舞的时候舞厅的音乐是杜德伟的《拯救地球》,这些拥有上一代标志的事物,很容易就让观众进入影片中的时代氛围中。

《翻滚吧!阿信》重现成龙式动作戏  激励一世代的热血记忆

  对于《翻滚吧!阿信》的时代背景,导演林育贤强调并不仅是因为要拍自己哥哥的故事,“也是因为我想要用这部片来激励走过这个年代的世代。因为我们这个世代有很多人都曾经在人生中迷惘、挫败,我希望让他们看到如果坚持梦想努力去闯,我们最后还是可以为自己翻出一片天的。”

  时代的回响也体现在影片的动作设计上,导演林育贤与动作指导将风格定位为成龙的谐趣功夫。影片中,沦落成街头古惑仔的彭于晏,在打架时成龙上身,身边任何工具拎起来就是武器,而他与柯宇纶在打斗中不小心接吻,也是典型的成龙动作中的谐趣。

关于体操

  导演林育贤:由于体操是一项技术性门槛很高的运动,不像跑步,演员训练一下就可以开拍了。拍摄前曾经想过邀请非职业演员、专业体操运动员来扮演“阿信”这个角色。但是彭于晏这个演员非常认真,原本导演只是想让他做几个简单的动作,其他动作由替身完成,没想到他全部争取自己亲自出演。在几个月的辛苦练习后,《阿信》一定能够让观众看到一个不一样的彭于晏。

  彭于晏:“体操是我认为运动里面,最辛苦的一项。体操六项如果想练到炉火纯青,应该需要很长时间,可能要一辈子。我只希望《翻滚吧!阿信》演出来,不会给体操丢脸。”

  拍摄期间担任彭于晏体操教练的正是片中“阿信”的原型——导演林育贤的哥哥林育信本人。林育信介绍,彭于晏在进行体操训练时,非常能吃苦。教练说让他练习十次的动作,他就会练二十次。身体再酸痛,彭于晏也会咬紧牙根撑下去。拍摄完成后,林育信对彭于晏片中的体操表现评价非常高,大赞彭于晏:“就像我自己演的一样”!

电影花絮:
·本片为2011台北电影节开幕影片。

·《翻滚吧!阿信》的主题曲《完美落地》获得了第48届台*湾电影金马奖最佳原创电影歌曲,歌曲创作者是乱弹阿翔(陈泰翔);此外,本片还获得了金马奖最佳男主、男配和最佳剧本提名



【下载地址】

磁力:1080p.BD中字.mp4

 

帮助:不推荐使用迅雷下载,该软件会对热门资源限制下载。本站推荐使用BT类软件,下载本站资源。把资源推荐给你的朋友,下载速度会更快。
 

播放地址(无插件 极速播放)

HD

播放地址(无需安装插件)

HD
【安卓app下载】

【网盘】

下载地址1提取码: